瓜子

楼诚不能逆^_^

楼诚的感情永远最让人动容。
世家熏陶出来的明楼,一举一动,骨子里都渗着世家的风范,无论什么境遇都抿唇一笑,云淡风轻,只有在家人面前才会有卖乖讨好,山石的伟岸包裹着柔软的内心,这是明楼最让我心醉的地方。他定然有幸福的童年,含着金汤匙出生,带着父母的企盼成长,却一夕之间不得不忍泪咽血背负起明家的一切。虽然上面有大姐支撑家业,可是作为明家这一支唯一的男人,以明楼的性格定然选择背负起一切,而不是躲在姐姐单薄的羽翼下得过且过。明楼如山般沉稳,却又如尘埃般细腻,明楼如海般深沉,却又如水般澄澈,迷的我不要不要的,天天花痴( ̀⌄ ́)
只有被明楼从深渊里救起又一手教养长大的明诚才是我心里真正的明诚,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正是对明诚的写照。幼年正是一个人刚开始接触世界的时候,对世间黑白善恶的感知也是从此开始,阿诚从被人关爱中骤然被虐待,这人还是他相依为命的母亲,他定然是满心的委屈,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突然被这样对待。我觉得剧中没有表现出来的还有他初被虐待时对母亲卖乖的认错,小心翼翼的讨好,换来的依旧是责骂和欺打。他在这样的困惑委屈不解中慢慢的成长,也失去了对桂姨这个母亲爱他的期盼,失去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即使桂姨不在家,他累了也不敢躺到床上,而且双手环膝蜷缩在床角,这是他缺乏安全感的体现。明楼的到来让他重拾对生活的企盼,明楼的言传身教让他成长为芝兰玉树的人才。他经历过黑暗,所以不像明台眼里不揉沙子,他虽然经历过黑暗,却依旧对光明怀有信仰,所以才会瞒着明楼加入地下党。
二十年彼此相依的时间,造就了两人无双的默契,绝对的信任,彼此离不开的习惯。所以我一直认为,楼诚衍生中,没有一对可以比他们更合拍,更默契,更恩爱,更长久。爱情不是他们最牢固的羁绊,彼此相依二十年的亲情,共同的信仰,才是他们密不可分的枷锁。
好像有点啰嗦了,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上面写东西,楼诚我追了好久,伪装者看了不下于十遍,每一次都会被他们所感动。我觉得他们中少了任何一个都不可能让我这么迷恋,彻夜不睡的看剧,看同人。今天看了猫爪必须在上大大的云之上,即使主角不是楼诚,我却依然最为楼诚动容,不管他们身处什么样的时代背景中,无论是自带悲壮的近代,还是可以轻松的现今,我始终认为只有“阿诚十岁起来到我明家,吃明家的饭喝明家的水长大,长兄如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的楼诚才是真正的楼诚。
所以我看文不管年代,不论喜悲,可以私设,各种题材各种体裁都可以,唯独楼诚本身是一家的设定不能变。希望看到这个有同感的小伙伴们可以给我推荐几篇好文,各种cp我都吃,水仙也可以,最喜欢周六大大的此心安处,明楼和凌远真的是活灵活现,好像他们本身就存在,就该是这个样子的!同人文本身建立在成熟的人设上,人物性格最好不要变,要不然就不是我喜欢的那个人了,只是冠以他名字的原创人物了,先谢谢大家了(o^^o)(o^^o)
给我印象最深的文就是周六大大的此心安处,还有猫爪必须在上大大的云之上,没看的一定要去看看哦,让你欲罢不能!给个忠告,有重大考试的同学们还是不要看了,我今年要考研,可是看了他们的文后,专业书立刻扔到一边,整体抱着手机,后悔啊,我今年一定考不上了,呜呜呜呜~~

评论(3)

热度(5)